|
|
| |
| 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4-30 20:55:00 | By: 黄永东 ] |
| 经常会有嘉宾谈到价值、技术、政策,很多观众就自然把它们作为研究股市的基本因素看待了,那么究竟如何来看待这几个因素呢?利用假期写一些我的体会,和大家分享。
先来说说价值,什么是价值?说白了就是上市公司值多少钱,即收购价值、绝对价值,它是客观存在的,是靠上市公司经营出来的,是随着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变化而变化的,价值的本身并不是投资工具,而是一个标准,用来衡量上市公司二级市场价格是否合理的一个标尺,通常谈的价值更多的是相对价值,市盈率就是通过用股价除以每股收益来比较股价和价值之间的差距,比较的结果反映的是一种相对的状态,股价高估、合理、低估是建立在相对价值基础上,估值反映的是一种状态,动态估值反映的是一种未来的状态,虽然都只是一种状态,由于估值法尤其是动态估值法被机构尤其是基金普遍认同,就有了驱动股价的能力。
再来说技术,什么是技术?应该说技术完全是人为的东西,是主观的,从技术指标、技术型态到周期数浪等,都是人们为了从股价的走势中寻找波动的规律研究出来的,用来解读市场预测市场下一步会如何走,技术派人士坚信股价走势包含了所有的市场信息,因此技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应该说这句话只对了一半,所有的信息都包含在走势当中确实没有错,因为市场之所以这么走而没有那么走,就是在市场博弈各方充分消化消息之后的博弈结果,但是这里的走势只是过去的走势,而不是未来的走势,现在的问题是我们不是要研究过去,而是预测未来,那么用技术预测出的未来的走势是不是也能包含所有的未来的信息?是不是就是上述讲的市场各方在未来信息影响下博弈的结果呢?显然是值得商榷的,为什么?因为技术分析的重要前提是历史会重演,也就是用过去来判断未来,比如用目前的走势和历史的超买超卖、乖离率、型态等等比较,做出对未来的判断,可是市场所处历史环境不同、投资环境不同、政策环境不同、未来的市场信息不同,历史自然不会简单的重演,甚至不重演。更重要的是股市是由对未来的预期决定现在的走势。
这其中数浪是比较另类的,发明人设立了一系列规则,以大小波浪的方式试图化繁就简解开所有的走势规律,这方面我没有研究,不敢妄加评论,我感觉其优点是十分明显的,就是简单实用,数对了能对操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但是有两个困惑不得不说:一就是那些规则是不是包含了所有的可能性?二是机械式的数浪就能解读变幻莫测的股市吗?
实际上,技术也是一种状态的反映,只是它反映的是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的状态而不是基本面的状态,它同样不是股价涨跌的驱动力。比如超跌表明跌了很多,但是不一定是做多的信号,同样,大涨之后很多强势个股依然不会回调,大涨不是做空的信号。
最后来看政策,什么是政策?这里凡是由管理层出台的针对股市的法规、制度、意见都称之为政策,它也是人为的,它起到的作用是建立、完善市场规则,维持市场三公和稳定,重新分配市场各方的利益,保护投资者利益等等,而近期最令人关注的是救市组合政策,从沉默到连续出台政策,从针对股市下跌原因连出组合利好,态度上已经表明了管理层救市的态度,这显然不是状态了,是做多的信号,它改变了投资者对市场的至少是短期的预期,可见政策在影响市场特别是短期走势上作用相当大。
有人提出来历史上没有政策底,不可否认历史上确实很少出现救市政策即出现底部的现象,我想这是有原因的,因为大多救市举措是治标的,比如国有股减持多次反复,比如政策多变,股市好转之后降温政策随之而来等等,但是回顾历史每一次大的底部都是有政策的作用,相反,每次的大的顶部也是一样。
当然仅仅关注股市政策是狭隘的,之前两年的牛市得益于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而本轮6124点以来调整一定程度上和宏观调控导致机构投资者预期悲观有很大的关系,即便是到了4000点下方这样的预期还在影响着机构投资者,这说明宏观政策同样不可忽视,甚至要长期关注,相比而言,股市政策更多会在股市大起大落之时起到作用。
宏观经济政策会影响未来上市公司的业绩,改变未来上市公司的价值,股市政策影响的是未来市场资金的流动和预期,由此可以看出,政策就成了研判股市的首要因素,长期投资必须研究宏观经济政策,波段操作必须研究股市政策,政策一旦遇到盲区,技术也许有帮助,有一点要提醒的是市场的解读结果比你自己的更重要,顺势而为始终是中小投资者保护自己、搏击市场的成功法则。
谈到最近的行情,大家都在谈市场底和政策底是否能够共振,其实更准确的讲,应该是股市政策和宏观经济政策能否共振,在股市政策向好的背景下,宏观调控能否放松就成了关键因素,而CPI就是重要指标。
以上仅供参考,和大家共勉! |
|
| |
| 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9-17 23:18:00 | By: 5829 ] |
三者政策在短期左右股市的作用是明显,它可以给股市一个公正公平的环境,保证股市的运行方向! 目前股市暴跌到对任何基本面的利好都不作反应的病态:就是股市的政策严重--脱轨!调整股市的杠杆支点严重失正,使股市成为世界发展最快而下跌最大的灾区,这就是政策造成的的人灾,尽管这种人灾最终会被市场而战胜!但它毕竟会对人的信心和经济产生巨大的冲击!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7-31 14:15:00 | By: yihuhou ] |
腐败是万恶之源,也是中国股市乱象丛生的根源!看看证监会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看看基金机构的胡作非为,看看散户面对命比纸薄的悲惨命运时的无能为力,这心可是拔凉拔凉的呀!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7-23 17:29:00 | By: yihuhou ] |
股民、基民们联合起来呼吁政府规范大小非等于一群羊和一群牛跑到狮子那里给他说“大哥你吃素吧”一样幼稚!!!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7-11 9:00:00 | By: wofe1111111 ] |
接下一篇 关于管理层的监管不力,工作不到位,明眼人都知道。中国股市从一开始就是政策市,地球人全知道。既然是政策市,监管的管理层就应该负起责任,让百姓在游戏的规则内放心去投资。不能一会儿管,一会儿又不管,放任股市暴涨暴跌。朝今夕改,是稳定之大忌。就拿大小非来说吧,当初既然答应了对大小股东的承诺,必须坚定去执行,不合理的地方,及时修下,而不能追于机构投资者的压力,自食其言。机构逼宫是成功了,中国的股市呢,不照样跌跌不休,因此,大小非正如海华老师所言,不是股市暴跌的原因。至于美次债危机,更是无稽之谈。虽然资本市场是需要靠一些忽悠,来助推股市的涨跌,但不能背离基本的道德底线,无限放大。无限放大的忽悠,便成了引诱和恐吓。再说新股的发行制度,多少年来,不断有人提出其不合理性,可管理层在做什么呢,整日熟视无睹,即无改进方案也无任何声音作以回复。任一级市场以30~50的市盈发行新股。人们不禁要问,管理层既然默认一级的市盈率,而且得到你们的批复的,为何到二及市场就成了泡沫?如果说是泡沫,那请问谁是这泡沫的最终制造者?难道让很多股票一上市就大跌?在二级市场上挤泡沫?那么试问广大股民的的利益让谁来保证?上市公司的这种圈钱行为说到底还不是你们管理者付予的? 至于网络和媒体的不负责任,不作为,让各种谣传、不实的评论和和所谓的研究报告充斥网络,任其遍地开花,大家都有目共睹。自08年以来,各种谣传搅得中国股市翻江倒海,不得安宁。而监管层不闻不问,也不出台任何制度不去制止,上市公司呢或过三五天来个不痛不痒的所谓避谣,让广大股民雾里看花,无从适从。虽说股市投资,玩的是不确定性,玩的是预期,但这种不确定性和预期也太离谱了。因此我个人觉得,各个部门确实应该负起责任来,制定新的制度对各种谣传以加以制止,对构成犯罪的应加以追究法律责任。对产生这些不实报导的网络和媒体,应有一个问责制度,以加强他们的责任心;对那些利用自身优势为了利益和机构、黑嘴相互勾结,坑害投资者的网络应加以严惩。而交易所也应对那些因谣传造成股价有大幅波动的上市公司以临时停牌的方式加以监控,以待澄清,确实维护投资者的利益。昨天的股市尾杀,就是因为加息传闻,将一个本以起稳的股市,推向新一轮的下跌。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7-11 8:58:00 | By: wofe1111111 ] |
黄先生,你好! 前天看到海华老师谈的观点,我个人非常认同。造成这次长达八月的暴跌,与大小非的减持并无多大的内在联系,大小非的减持并不是今年才有,也不是今年才知到,从股改的那一刻起,老股民就都知道了,难道那些机构不知到吗?说到底是那些机构管理者的贪念和私欲是这次下跌的根源,当然管理层的监管不力,工作不到位,各部间的不协调得为这次下跌的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网络媒体的不负责任,不作为,让各种谣传、不实的评论和和所谓的研究报告充斥网络,任其遍地开花,任其肆孼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当然很多上市公司的不诚信,只顾圈钱不图回报也是让投资信心缺失的原因之一。 说到那些机构管理者的贪念和私欲,却实让很多基民痛心不已。投资虽说有风险,所以广大的百姓想通过基金机构为他们理财,以最大限度地降解风险,因为他们有专业的知识,有深厚的基础,而且国家也希望能这样。然而这只是国家和百姓的一厢情愿,他们的所作所为着实不敢让人恭维,为了个人私利,置客户利益而不顾,这样的的基金,能让客户放心吗?基金作为一个机构投资者,如果是为了客户利益去砸盘,你爱乍样砸就怎样砸,只要客户利益能保证,那样没人会去说三道四,可你砸了盘,亏的比有的散户投资者自已去操作还要多,那么你机构的优势跑哪能去了。说白了,不是自已的钱想乍玩就乍玩,反正自已少不了一分管理费,百姓却成了用自已的钱在被别人用来砸自已的脑壳!!至于发生的金群欧现象,真是盘古开天以来的最大闹剧。所以让这样素质的基金要他们去讲政治,去维护市声的稳定,简直是天方夜谈。因此要使中国股市有长远的发展,基金机构的改革,已到了刻不容缓的时候了,方法就只有让基金机构的收益与投资着的利益挂勾。至少也得有个止损制度,否则基金因不达基金设置制度的要求而宣布关闭时,百姓又将去找谁。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29 23:54:00 | By: albbszzs ]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21 12:15:00 | By: albbszzs ] |
 以下引用chandj在2008-6-21 11:53:00发表的评论: 我是一个80后的新股民,去年5.30前和妈妈一起开了个帐户炒股票,跟所有人一样,亏了难过,涨了高兴,现在我们是最后一班站岗的战士,就是所谓的"刚度中的刚度",刚度中的刚度,未必不好 每个人都在谈数浪,在谈趋势,在谈基本面,都有道理,但是为什么赚钱的总是少数人?因为大多数人炒股的目的都是赚钱,有了贪心就很难保持理智,能脱颖而出的都是那些不为钱只为实现自身价值把股票当学问来做的人,说到底:能和大多数人类的人性搏斗并且战胜它的人就是胜者 精媲 用学费换来的宝贵经验 值得咱每个效散学习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21 11:53:00 | By: chandj ] |
我是一个80后的新股民,去年5.30前和妈妈一起开了个帐户炒股票,跟所有人一样,亏了难过,涨了高兴,现在我们是最后一班站岗的战士,就是所谓的"刚度中的刚度",刚度中的刚度,未必不好 每个人都在谈数浪,在谈趋势,在谈基本面,都有道理,但是为什么赚钱的总是少数人?因为大多数人炒股的目的都是赚钱,有了贪心就很难保持理智,能脱颖而出的都是那些不为钱只为实现自身价值把股票当学问来做的人,说到底:能和大多数人类的人性搏斗并且战胜它的人就是胜者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6 22:43:00 | By: a17125955 ] |
暴跌比地震损失更大,危害更大, 为什么没人来过问? 以下引用fxgjj在2008-6-16 16:33:00发表的评论: 今天已经是1亿多股民埋在废墟中第n天了,离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所剩时间不多了,大多数股民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但还有少数股民还有微弱的呼救声,令管理层感动的是,废墟地下还断断续续传出股民的歌声“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的微弱歌声 股民的家属都焦急的围在各交易所门前,急切的盼望的救援队的到来 媒体也都全神贯注的密切注视中国股市的这场地震,他们的卫星发现了3000点位形成了一个岛型的堰塞湖,湖水市值大概有十万亿,湖水随时都有可能顺着左右两岸不足100点位的缺口汹涌而出,严重威胁下游2500点的安全 所有外资都已经集结到中国境内,随时准备打捞2500点位的人民财产 中国对此忧心仲仲,但目前却无计可施 据cctv前方记者报道:已经死去的股民情绪非常稳定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6 16:33:00 | By: fxgjj ] |
今天已经是1亿多股民埋在废墟中第n天了,离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所剩时间不多了,大多数股民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了,但还有少数股民还有微弱的呼救声,令管理层感动的是,废墟地下还断断续续传出股民的歌声“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的微弱歌声 股民的家属都焦急的围在各交易所门前,急切的盼望的救援队的到来 媒体也都全神贯注的密切注视中国股市的这场地震,他们的卫星发现了3000点位形成了一个岛型的堰塞湖,湖水市值大概有十万亿,湖水随时都有可能顺着左右两岸不足100点位的缺口汹涌而出,严重威胁下游2500点的安全 所有外资都已经集结到中国境内,随时准备打捞2500点位的人民财产 中国对此忧心仲仲,但目前却无计可施 据cctv前方记者报道:已经死去的股民情绪非常稳定 抗震救灾,众志成城!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2 18:38:00 | By: lqstone ] |
在广州的朋友加25458203聊股票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1 9:14:00 | By: WUJIANPING ] |
黄先生讲得有道理,顶!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6 14:29:00 | By: 555sss ] |
[emot]3很厉害啊[/emot]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5 22:26:00 | By: lylyd ] |
别老拿老左说事,老黄就是老黄,不是老左,各有各的路数,我倒觉得老黄的不错,实在。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4 17:53:00 | By: wfbql70 ] |
 以下引用wfbql70在2008-5-28 15:25:00发表的评论: 以下引用jkok298在2008-5-24 23:02:00发表的评论: 以下摘自5月24日新民晚报a11版 《我曾是个体操运动员》 财经主持人左安龙当上火炬手很自豪 左安龙———今天他不是股市的代名词———今天,他是一名光荣的奥运火炬手。67 岁的著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左安龙换下西装,跑起步来,居然有一个与其年龄不相称的矫健身影。“我以前练过好几年体操,是杨浦区 少体校的。58 岁的时候,还是电视台足球队的一号门将。”左安龙说起自己身体的基本面,满是自豪,“从 小锻炼,受益一辈子。” 年初离开第一财经频道后,老左目前正在主持湖北卫视的“左道湖北卫视晚上10 时30 分的<strong>收视率就从全国排名第26 蹿至前3</strong>。 以下是在左安龙sohu网的博客上看到的 有很多朋友在网上发帖,说没有看到我在交大闵行校区进行奥运圣火传递接力的的经过不知在哪里能看到,你可以到这个网址上去看: http://wangyongkui.zhan.cn.yahoo.com。 我自己也是从这里看到的。真是要好好感谢这位匿名的网友。再次谢谢你,帮助我留下了这个珍贵的时刻。这个时刻将会成为永远地激励我前进的动力、永远激励我克服困难、戒骄戒躁的决心。因为这个时刻不是我个人的,是我们民族为实现梦想的亿万人的传承接力。 希望黄永东好好向你的左老师学习,把节目做得再好一点,否则,第一财经的这笔买卖可做得太亏了。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3 20:05:00 | By: guxiaoqing ] |
主持人,你好! 今天联通的走势节目中几位分析师也没有说出个道道来,很是失望,虽然我早在年初就卖了,但我对联通还是一直关注,我个人认为联通还是有潜力的,只是没赶上好世道,中国的股市就是这样,价值和价格往往会脱节,再好的股票也要有人做才会有起色,对于联通今天的走势我有自己的一些见解,想和你谈谈。 今天之所以会走成这样虽然和港股有关,但内在因素也很多,我只从操作的角度说说,首先由与联通盘子太大,不是少数的几个机构能操作的了的,人多了想法自然也就不会统一,操作起来难度会很大,如果看法不统一想把这么大盘的股票拉起来是不可能的,其次联通从去年就一直在说重组,说移动回归,全国人民都知道了,我身边就有很多联通坚定的持有者,而且一路持有下来,不乏套牢者,要知道机构不是解放军,如果不是控盘不会轻易的让散户解套,面对上面层层套牢盘,只有让人感觉到利好出尽是利空的恐惧不得割肉出局,才会在拉升时不会投入太多资金(投入资金太多就意味着成本的提高),赶上目前世道不好,利用利好出尽的理念向下做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
| |
| -----注册提示----- |
|
[ 2008-6-1 23:01:00 | By: qhiueu697 ] |
 -----注册提示----- 以下引用qhiueu697在2008-5-26 10:42:00发表的评论: 现在这里的博客大概是“史上最难注册的博客”了,可当偶尔看到以下这位朋友的帖子,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以下引用gzzqh在2008-5-15 23:10:00发表的评论: 搞了一个下午,就是注册了登陆不了,原来页面左边那个注册不是博客的,注册博客的网址是blog.china-cbn.com/reg.asp,注册了就可以的了!! |
|
| |
| 股市永不变的三种操作 |
|
[ 2008-6-1 22:57:00 | By: albbszzs ] |
(1)下跌趋势中休息,观望;(2)做熊市的阶段性反弹;(3)牛市以持股为主。现在显然在向第二种操作方法转化的过程之中。比如某股,从60元跌到15元下方,现在居然还在最低价附近。现在惟一的操作当然就是买。 再烂的公司有80%的跌幅后必有强劲反弹。买入持股,赚100%是没有问题的。 |
|
| |
| -----注册提示----- |
|
[ 2008-6-1 22:35:00 | By: qhiueu697 ] |
 -----注册提示----- 以下引用qhiueu697在2008-5-26 10:42:00发表的评论: 现在这里的博客注册大概是“史上最难注册的博客”了,可当偶尔看到以下这位朋友的帖子,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以下引用gzzqh在2008-5-15 23:10:00发表的评论: 搞了一个下午,就是注册了登陆不了,原来页面左边那个注册不是博客的,注册博客的网址是blog.china-cbn.com/reg.asp,注册了就可以的了!! |
|
| |
| -----注册提示----- |
|
[ 2008-6-1 22:33:00 | By: qhiueu697 ] |
[quote]-----注册提示----- 以下引用qhiueu697在2008-5-26 10:42:00发表的评论: 现在这里的博客注册大概是“史上最难注册的博客”了,可当偶尔看到以下这位朋友的帖子,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以下引用gzzqh在2008-5-15 23:10:00发表的评论: 搞了一个下午,就是注册了登陆不了,原来页面左边那个注册不是博客的,注册博客的网址是blog.china-cbn.com/reg.asp,注册了就可以的了!! |
|
| |
| 向高手讨教 |
|
[ 2008-6-1 21:59:00 | By: LUOYE ] |
对上证指数的划分原则上同意zuodaocaimen的划分 以下是我的划分, 供大家参考 循环浪一:95-1429 循环浪二:1429-325(这个调整是扩散平台型) 循环浪三: 三浪一:325-2245 三浪二:2245-1004 三浪三:1004-6124 三浪四:6124-至今 和zuodaocaimen不同的是浪级上的区别以及细小点位上的差异,但这样的划分也有一个不足之处,就是三浪三的百分比涨幅略低于三浪一,除此之外,我实在没有更好的划分了,因此这是我的首选数浪 |
|
| |
| 地震启示录 |
|
[ 2008-6-1 21:50:00 | By: foxinyongheng ] |
1、别太自信,在上苍面前,我们什么都不是; 2、别吝啬钱,经常的情况是,钱仅仅是些派不上用场的废纸 3、别太冷漠,人际间的温暖永远比废墟下的凄苦要好; 4、别忌恨他人,在命悬一线时,每个人都会生发出良心的忏悔; 5、别吝惜爱,一旦拥有了爱,务必珍惜,该说抓紧说,该做抓紧做; 6、别怨天尤人,比起命断震灾的人们,活着就是一种幸福! |
|
| |
| 货币基金刮起“T+0”赎回风 |
|
[ 2008-6-1 21:06:00 | By: foxinyongheng ] |
货币市场基金“t+2”交易的游戏规则正在被改变。包括招商、工银瑞信、诺安、申万巴黎在内的数家基金公司日前宣布开通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t+0”快速赎回业务。随着a股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固定收益类产品正引起更多的关注。 货币基金“t+0”赎回,相当于银行替客户垫付1天或2天的赎回款。此项业务要收取手续费。工行人士介绍,手续费以人行公布的6个月贷款基准利率计算。 “t+0”赎回风潮的兴起,意味着历来被视为储蓄替代品的货币型基金,又增添了高流动性的利器。在熊市中,货币基金历来是投资者人资金的“避风港”。华安现金富利基金自2003年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时曾达550亿元。天相数据显示,截至5月29日,华安现金富利最近七日收益折算的年收益率达2.879%。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9:00:00 | By: LAOTOUA ] |
其实股市发展的手脚早被束缚了,在医学仪器上的表现形式是病人还有生命迹象,有时也会突然上下串几下但是会迅速恢复平静,感觉现在的股市已经平静到95年的熊样了,当时还没有那么多解禁,还没有超级大盘股,还没有那么多基金,所以股市不可能“牛”的起来,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8:52:00 | By: 8zzcz8 ] |
我数浪自然能自圆其说(但暂时我不说),作为走出的浪应该要正确数出,否则无法正确预测未来的走势,作为交流的平台,由于这里无法弄出图片,我把未来的另一种更弱的走势又放在《一财》的交流博客里,有兴趣的数浪朋友可以看一下。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8:49:00 | By: LAOTOUA ] |
 以下引用wengehua在2008-6-1 16:31:00发表的评论: 以下引用laotoua在2008-5-31 19:47:00发表的评论: 只要大小非存在一天,只要基金一股独大,只要违规处罚无力,那么股市很难红起来. 请问“只要基金一股独大”是什么意思? 基金已经是市场主流资金占有70%的比例.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8:40:00 | By: 8zzcz8 ] |
 以下引用zuodaocaimen在2008-6-1 16:37:00发表的评论: 第一大浪:95-1558 第二大浪:1558-325 第三大浪: 三浪一:325-2245 三浪二:2245-998 三浪三:998-6124 三浪四:6124-2990(时间两年) 三浪五:2990-9500~10500点 我可以忽略你的大浪一里的小浪是不是5浪上升,时间也可以不管,但那样的话,假设你的大浪三的高点就是6124,连线大浪一的和大浪三的高点与大浪二的地点325作平行线,指数应该在这个通道里,事实显然是不对的(估计他只看到原始上升趋势线有效,其他点位数浪不会了)。 你的数法和王荣林的太像了,我在这里一再反驳他就是为了纠正他的错误,因为我在介绍他的一篇文章中知道他在4000点满仓了,假如还是这种数法,我想过不了多久,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再来了。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7:06:00 | By: dujiaoxi ] |
炒股比的就是耐心,君不见,2005年的998点到2006年的3月,9个月仅仅上涨了300点,大盘把大的小的公的私敢死的稳当的众多投资者折磨得死去活来耐心全无毫无思想准备的时候,大行情就来了,该涨的自然要涨,该跌的自然要跌,这是市场规律,别被一时的涨跌迷惑。希望机构不要再盯着几个月的cpi了,别看专家,心理其实跟我们散户一样,我们在悲观,他们也在悲观,要是有个上涨的理由,大盘早就过了4000了,忘掉缺口吧,没有必要因为这个缺口不被封闭而过度乐观,也没有必要因为这个缺口被封闭而恐慌离场,大盘不会因为该缺口的存在与否而改变自身的运行规律,不要被缺口这个障碍左右了你的视线影响了自己对大盘正确的判断,永远不要和多数人站在一边,中国股市再次走牛是早晚的事,现在瞎折腾会失去耐心,有了良好的心态才会有长久的等待,才会在大行情来时从容应对。 博主还是把照片挂出来吧,有了照片博客好象也变得生机勃勃了。 |
|
| |
| 依我看 |
|
[ 2008-6-1 16:37:00 | By: zuodaocaimen ] |
第一大浪:95-1558 第二大浪:1558-325 第三大浪: 三浪一:325-2245 三浪二:2245-998 三浪三:998-6124 三浪四:6124-2990(时间两年) 三浪五:2990-9500~10500点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6:31:00 | By: wengehua ] |
 以下引用laotoua在2008-5-31 19:47:00发表的评论: 只要大小非存在一天,只要基金一股独大,只要违规处罚无力,那么股市很难红起来. 请问“只要基金一股独大”是什么意思?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6:01:00 | By: foxinyongheng ] |
luoye没有关系的,我们在这个平台是学习和交流。 |
|
| |
| -----注册提示----- |
|
[ 2008-6-1 15:56:00 | By: qhiueu697 ] |
-----注册提示----- 以下引用qhiueu697在2008-5-26 10:42:00发表的评论: 现在这里的博客注册大概是“史上最难注册的博客”了,可当偶尔看到以下这位朋友的帖子,一切就迎刃而解了。 以下引用gzzqh在2008-5-15 23:10:00发表的评论: 搞了一个下午,就是注册了登陆不了,原来页面左边那个注册不是博客的,注册博客的网址是blog.china-cbn.com/reg.asp,注册了就可以的了!! |
|
| |
| foxinyongheng |
|
[ 2008-6-1 15:29:00 | By: LUOYE ] |
foxinyongheng是mm啊 对不起 我不知道 |
|
| |
| 2990至3786 |
|
[ 2008-6-1 15:16:00 | By: LUOYE ] |
有哪位高手能确认从2990点到3786点是一波五浪上升呢还是三浪的上升?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4:18:00 | By: foxinyongheng ] |
 以下引用nuren30doufu在2008-6-1 14:09:00发表的评论: forxinyongheng妹妹啥时变先生了? [u][/u]妹妹和先生只是个符号,能看懂文字内容达到目的就好,我说的对吧?呵呵! |
|
| |
| 成都军区一架载有14人抗震救灾直升机失事 |
|
[ 2008-6-1 14:13:00 | By: foxinyongheng ] |
新华网成都6月1日电(记者刘永华、李宣良)5月31日下午,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一架米-171运输机直升飞机在执行运送第三军医大学防疫专家到理县的任务返回途中,在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于14时56分失事。机上有机组人员4人和因灾受伤转运群众10人。目前,成都军区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正在组织全力搜寻。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4:09:00 | By: nuren30doufu ] |
forxinyongheng妹妹啥时变先生了?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4:00:00 | By: foxinyongheng ] |
 以下引用luoye在2008-6-1 10:43:00发表的评论: foxinyongheng蛮好的 经常把一些认为有价值的信息给大家贴出来 供大家参考 值得表扬 不过 要是foxinyongheng先生能把你认为有价值的信息再压缩一下贴出来,那就更好了 努力 [u][/u]谢谢你的鼓励,尽量突出重点,但有些内容太精简了、断章取义容易误导,不知我说的对否?互勉! |
|
| |
| Re:也谈价值、技术、政策! |
|
[ 2008-6-1 12:00:00 | By: 8zzcz8 ] |
 以下引用luoye在2008-6-1 11:37:00发表的评论: 8zzcz8 能不能把你对95点以来的上证指数的波浪划分给我们大家演示一下啊 你可以自己先画画看,假如我对趋势的判断以后证明是正确的话,我才可以公布我自己前面的数法。 |
|
| |
| 8zzcz8 |
|
[ 2008-6-1 11:37:00 | By: LUOYE ] |
8zzcz8 能不能把你对95点以来的上证指数的波浪划分给我们大家演示一下啊 |
|
| |